首页 >> 建设动态 >> 详细内容
 
建设动态 >> 正文
我校获“2022年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特等奖
日期:2022-12-01 10:06:57  发布人:sgb  浏览量:211

    11月2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联合主办的“2022年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全国总决赛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举行,比赛分本科大学英语组、本科英语专业组、高职高专英语组、中职英语组四个组别开展。
    我校国际合作教育学院教师陆清泉、陈蓓、马莉、朱泾的参赛作品Professionalism(工匠精神)经过作品阐述和答辩环节,从全国优选的高职高专英语组41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受到了评委专家高度赞赏与一致认可,获全国总决赛特等奖。比赛作品和视频已作为优秀教学案例上传外语赛事活动网进行全国公开展示。
    该教学团队从今年5月份开始积极备赛。备赛期间,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大力支持,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多轮教学研讨。教学团队不断改进教学理念,精准选取教学理论,围绕指定教学单元合理进行教学设计,结合教学目标深入挖掘素材中的思政元素,将思政素材与语言教学自然融合,逻辑清晰,层次分明,用英文讲好了中国故事,实现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等多重目标的有机融合。
    近年来国际合作教育学院以课程建设为抓手,深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推行混合式教学模式与金课建设,加强在线课程资源整合与建设,教师们在各级各类英语赛事中屡获佳绩。2022年巫新云团队的微课作品获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微课比赛江苏省赛区比赛暨江苏省强国外语金牌微课大赛一等奖,获奖作品在学习强国上进行展示,2022年王琴芳老师的微课作品获江苏省高校微课大赛一等奖。下一步,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外语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建设,研究和实践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新模式、新方法、新评价,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