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详细内容
 
建设动态 >> 正文
我校入选高等职业院校“三全育人”工作典型案例
日期:2022-08-21 15:51:26  发布人:sgb  浏览量:592

    近日,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公布入选职业院校“三全育人”典型工作案例的通知,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加强职业院校“三全育人”典型学校培育建设的通知》要求,经各地各校申报、市级推荐和专家审核,省教育厅共遴选高等职业院校“三全育人”工作典型案例 35 个。校党委宣传部负责申报的“三全育人”典型案例《弘扬工匠精神 深化非遗传承改革》成功入选。
    在“十四五”期间,我校实施“政治建设统领工程”“党建强基固本工程”“思政教育五大工程”“学生成才成长工程”和“文化润校战略”,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突出课程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自觉履行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办学使命。积极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职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以“正匠融安家”五文化引导师生思想,以新型人事改革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大力推进“提质培优计划”项目实施,培育建设“三全育人”典型学校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我校将以此次案例入选为动力,进一步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建立健全思想政治和德育工作机制,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着力完善全员协同、全程覆盖、全方位融合、职业教育特色突出的育人体系,努力形成 “三全育人”特色品牌,不断提升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