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详细内容
 
建设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产业学院”建设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2-08-21 15:52:29  发布人:sgb  浏览量:288

    7月15日下午,学校在主1306召开“产业学院”建设专题研讨会。校长褚金星,副校长黄燕飞、戴世明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双高建设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与产业服务处、人事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处、继续教育学院、实训中心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和分管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戴世明主持。


    会上,科产处负责人首先围绕学校产业学院总体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建设举措进行了报告。各二级学院院长立足各自产业学院实际情况汇报了建设思路、建设现状、建设成果、特色亮点及下一步打算。各处室负责人结合处室职责对产业学院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副校长黄燕飞、戴世明分别作点评。


    校长褚金星以《高职产业学院建设之逻辑遵循与实现路径》为题,围绕产业学院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建?三个方面作辅导报告。褚校长指出,产业学院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突破口,是探索高校组织模式变革和应用型人才特色培养的新路径。产业学院建设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和人才资源开发的基本制度安排,推进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迫切任务,要以提升职业院校服务区域产业能力为目标,以“政行校企”优势资源为核心要素,以立德树人、以职兴产兴城为初心使命,以开门办学、共建共赢、共建共管为基本理念。产业学院要立足区域产业发展,依托优势专业(群),承担以人才培养为主,兼有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师资融通、社会培训等办学功能。褚校长针对我校产业学院建设现状提出了服务于技术技能人才“两提升”,服务于区域产业发展“两促进”的具体建设目标。他强调,学校应立足南通、研究南通、服务南通,应坚持育人为本、坚持产业为要、坚持创新发展、坚持产教融合,做好“六抓”,即抓培养、抓专业、抓教材、抓平台、抓教师,并给出了分层建设、协同推进的具体建设路径。报告最后,褚校长提出三点建设要求:一是对标对表,认真梳理,调整优化现有产业学院,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分类发展;二是进一步规范产业学院运转机制,成立非常设的建设领导机构;三是精心打造现代产业学院品牌,推动现代产业学院高质量产出。
    (来源:双高建设办公室  图文:李博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