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详细内容
 
建设动态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举行“1+X”界面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
日期:2022-08-21 15:48:33  发布人:sgb  浏览量:26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稳步推进“1+X”证书试点工作,8月1日上午,由艺术设计学院、上海墨桐花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1+X”界面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我校副校长戴世明,腾讯教育“1+X”运营经理熊军,上海墨桐花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商务总监谢强、副总经理胡昕亮出席仪式。学校实训中心主任董杨琴,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江勇、副院长李娟、“1+X”界面设计项目负责人方东艳及相关专家、学员参加活动。仪式由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江勇主持,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开班仪式上,戴世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领导和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介绍了我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推进的情况,表示作为全国第二批“1+X”界面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单位,我校积极开展工作,把试点工作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起来,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希望各位学员能够通过此次线上学习交流,掌握新技能,拓展新视野。上海墨桐花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商务总监谢强、副总经理胡昕亮分别从企业人才需求、规范的书证融通人才培养体系、“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相关政策、内涵特征、运行机制做了系统讲解。
    本次培训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大院校近50余名专家、老师参加,培训时间为期一周。内容涵盖了基于OBE专业/教学管理讲座、界面设计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解读、(初中高级)现场操作考核试题及内容讲授等各类知识的讲解、(初中高级)考核项目的操作与实施。
    此次“1+X”界面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班的启动,让专业课程体系与企业的岗位用人标准结合得更加紧密,将推动学院课程体系改革,带动新型教材的编写、教学方式的改进以及教师团队的建设,也将进一步促进学校内涵深度发展。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文:葛培  图:王玥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