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详细内容
 
建设动态 >> 正文
喜报:我校学子捧得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最高荣誉“TI杯”
日期:2022-08-21 15:46:14  发布人:sgb  浏览量:306

    8月4日,2022年江苏省电子设计竞赛(TI杯)测试评审工作在南京集成电路培训基地圆满落幕,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省68所学校854支参赛队2562名同学参加,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35项,占总参赛队数的15.8%。我校由严飞、刘建兰和刘建峰、居金娟老师指导的2支参赛队伍均获得江苏省一等奖。其中严飞、刘建兰老师指导的参赛队顾乔轩、黄凯轩、胡绮绣从一等奖作品中再次脱颖而出,摘得电赛最高荣誉“TI杯”,这也是我校自2005年参加该赛项以来首次捧杯。
    “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江苏省教育厅组织的全省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与“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单双年轮流举办,举办历史悠久、规模大、难度高。“TI杯”是该赛项的最高荣誉,每次大赛只评选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各一支队伍。
    本次比赛共有6个赛题,内容涉及单相交流电子负载、送货无人机、小车跟随行驶系统、混沌信号发生器、声源定位跟踪系统、信号调制度测量装置,每个赛题都带有很强的综合性、设计性、工程性和挑战性。比赛要求在4天3夜的时间内,三人一组完成一个电子作品,并按照要求进行功能和指标测试,对参赛队员的精神和身体都是极大的考验。比赛中,我校学子表现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和优秀的团队合作意识,设计制作的声源定位跟踪系统给评委留下深刻印象,以优异成绩获得组委会和同行的高度肯定。
    近年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将技能竞赛作为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重要抓手,以赛促学,以学强赛,不断激发学生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创新精神;以赛促教,以教助赛,将竞赛融入课程建设,推动教学内容和方法改革。今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把全方位、多角度、高起点的竞赛与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融为一体,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文:刘建兰    图:居金娟)


1.参赛队伍成员合影

2.获奖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