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详细内容
 
建设动态 >> 正文
学校“种子库”——“教学资源建设及金课开发”项目组举办第二期学术沙龙
日期:2021-01-04 09:10:33  发布人:sgb  浏览量:575

    12月29日下午,“种子库”——“教学资源建设及金课开发项目组”第二期学术沙龙活动在校史馆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双高建设办公室主任徐胜主持,项目组成员及部分准备参加2021年教学能力比赛的老师参加活动。



    本期沙龙活动邀请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国教学院陈蓓老师作主题报告。她以《积极迎战 彰显实力——如何设计好一堂课》为题,围绕一个制胜法宝、一个有力抓手、一个聚焦文本、一个重要的研究对象四个方面,贯穿实际案例,给大家阐述了设计好一堂课的成功路径,并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团队从省赛、PK赛到国赛比赛作品的迭代过程及备赛经验。陈蓓老师鼓励大家以奋斗者的姿态积极迎接挑战,回归课堂,精心上好每一堂课,定能获得教学能力比赛的成功。此次活动,除项目组成员之外,还吸引了部分专业教师参与其中。大家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学术沙龙,对如何做好教学设计的路径更加清晰,对教学能力比赛规则理解更加透彻,对好课的评价有了标准,对提高自己的课堂教学质量、备战教学能力比赛有很大的帮助。



    我校“种子库”——“教学资源建设及金课开发”项目组基于“教师学习共同体”理念,旨在通过开展各类活动来提高教师教学资源建设及金课开发能力,进行学术交流、思维碰撞、激发灵感,营造学校教科研“融”文化氛围。
(来源:双高建设办公室   图文:徐胜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