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详细内容
 
建设动态 >> 正文
上海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预制构件培训中心落户职大-智聚装配式建筑产业学院
日期:2020-12-29 08:14:12  发布人:sgb  浏览量:645

    12月19日,长三角装配式建筑技术座谈会在南通紫琅科技城举行。座谈会由上海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发起,南通装配式建筑与智能结构研究院承办,来自长三角工程质量联盟、国家土建结构预制装配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长三角新型建筑工业化产教联盟及南通地区高校以及知名建筑企业代表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我校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徐广舒一行作为南通地区高校代表应邀参会。

 


    上海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成立于1984年,是上海市建设系统质量管理的专业协会。作为长三角工程质量联盟的发起单位,多年来协会围绕着建筑工程质量的主轴线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协会是上海市建设系统中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社团组织,承接了较多的政府转移职能。目前,协会受市上海市住建委委托,开展混凝土构件备案受理工作;受上海市交通安质监站委托,组织开展“市品质工程”评选工作;受上海市交通建管中心委托,组织开展“四新”技术评价及交通类构件企业能力评价工作。
    座谈会上,各方参会代表就装配式建筑专项能力培训拓展、装配式建筑装配式钢结构体系、减震部品与PC部品技术创新展开专业研讨和交流,并就长三角地区装配式建筑信息化区域合作共享及装配式建筑科研创新合作点进行了充分沟通。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徐广舒院长在发言中介绍了近三年来学校与智聚装配式绿色建筑创新中心南通有限公司、南通装配式建筑与智能结构研究院开展的一系列产教融合项目及取得的成果。她重点介绍了“职大-智聚装配式建筑产业学院”和本月刚刚成立的“长三角新型建筑工业化产教联盟”项目,并真诚表示希望与会的专家和企业家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关心建筑工程学院的发展和进步!
    会上,上海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刘军会长、南通装配式建筑与智能结构研究院宫海院长共同为“职大—智聚装配式建筑产业学院上海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预制构件培训中心”揭牌。

 


    此次上海协会将预制构件培训中心落户我校职大-智聚装配式建筑产业学院既是看中了南通靠近上海的区位优势,更是对我校通过校企合作与智聚南通公司、南通装配式研究院共建实训基地多年来扎实有效的人才培训工作的充分认可,正如上海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刘军会长所说“早就听闻南通职业大学是本地区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和输出大户,很高兴能与南通职业大学开展合作,希望将这种合作不断深入开展下去”。
    职大-智聚装配式建筑产业学院将充分利用上海协会培训中心的平台,集成政、产、学、研、用多方资源,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技术转化水平,同时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为长三角地区的装配式建筑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并进一步提升产业学院的自我造血功能,通过产教融合,打造一个利益共享,责任共担的开放式服务平台,未来要做到服务长三角,辐射全中国,力求成为高职院校服务地方产业的一个闪亮品牌和产学研合作的标杆。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图文:方一鸣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