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详细内容
 
建设动态 >> 正文
南通职业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日期:2020-11-02 09:24:59  发布人:sgb  浏览量:753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在这收获的季节里,南通职业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迎来了重大时刻。2020年10月30日下午,南通职业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刘德海、副主席徐之顺,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锦南,南通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张笑春和学校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会议由副校长陈玉君主持。

    马成荣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成绩和成立学校社科联的重要意义。他号召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科联为平台,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和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努力往高处想、往实处转、往深处做,着力提出能够体现职大智慧的教育理念、教学主张和教改方案,宣传学术中的职大、改革中的职大、发展中的职大,以饱满的热情、创新的思维、踏实的行动,奋力书写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共同汇聚奋进“学习型、服务型、交互型、研究型、质量型”五型职大建设的磅礴力量。

    

    江苏省社科联徐之顺副主席宣读了“江苏省社科联关于同意成立南通职业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的批复”。
       会上审议通过了《南通职业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章程》,选举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会主席和副主席、秘书长和副秘书长。
       羌毅书记当选为学校第一届社科联理事会主席。他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对学校广大社科工作者提出三个要求:一是积极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二是积极发挥社科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快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各专业建设工作,产出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打造品牌助力学校“双高”建设。三是积极发挥社科联的智库作用,为学校和区域经济社会改革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探索构建学校与政府、企业的新型合作关系,开展更多的横向服务。


    

    南通市社科联张笑春书记致贺词,祝贺南通职业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的成立,并对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寄予厚望。
      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刘德海书记讲话。他对学校社科联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牢社科联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履行职责任务,发挥功能作用,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三是完善治理结构,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学校社科事业实现新拓展。
      会议举行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创新发展研究院”“道德讲堂”揭牌仪式以及为全国“理论名嘴”颁发客座教授聘书活动。
      各学院处室推荐的第一届南通职业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理事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钱艳芬  图:唐临琳  编辑:唐临琳)

1.“南通职业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揭牌仪式

2.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讲话

3.江苏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宣读省社科联批复

4.南通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笑春致贺词

5.南通职业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新当选主席羌毅讲话

6.南通职业大学校长马成荣致辞

7.南通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蔓生宣读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候选人名单;审议通过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副秘书长

8.南通职业大学副校长陈玉君作社科联筹备及章程起草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南通职业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章程》

9.“道德讲堂”揭牌仪式

10.“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创新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

11.颁发首批“理论名嘴”客座教授聘书

12.嘉宾和社科联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