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详细内容
 
建设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11-02 09:23:49  发布人:sgb  浏览量:767

    10月26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10月份党政办公会,专题研究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专业负责人、正高职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玉君主持。
    会上,建筑工程学院、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宣传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与产业服务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所承担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任务,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于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双高”建设、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依次上台发言,谈对规划编制工作的思考认识和思路举措。
    校长马成荣作了题为“当‘小棉袄’、提升站位度,当‘小巨人’、提高贡献额”的专题报告。他指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是学校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需要全校上下勠力同心、凝心聚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他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学院聚焦专业(群)、课程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实习(训)基地与实践平台建设等“四个着力点”,处室聚焦思想鲜明、引领前瞻、科学执行等“三个突出”,认真做好规划编制工作。他强调,专业(群)规划是“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厘清“学校规划>8个专题规划+8 个专业(群)规划+1个技师教育特色发展规划”分规与总规的逻辑关系;在推进“十四五”时期各项重要任务过程中,要加强造势、胸怀格局、要会比较、笃实力行,实现学校事业发展由“势能”到“动能”的转变;要强化“输入”到“输出”,要有“清单”意识,形成一批重大发展、重大项目、重大改革、知识创新、技术创新、文化创新等可视化成果。
    校党委书记羌毅讲话。他指出,站在学校发展新的历史时点上,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强调,编制规划要紧紧把握南通多重战略叠加的机遇,牢固树立学校立足南通、服务南通的意识,紧密围绕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在沪苏通大桥已通车,南通即将“过万亿”,北沿江高铁即将开工建设,新机场建设、苏通二通道将在“十四五”期间完成竣工的重要节点上,要充分考虑学校在南通擂响“三个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战鼓时的新作为和贡献额;要充分考量到校区置换搬迁和海门校区建设等现实问题,在前有标兵、后有追兵,不进则退、慢进则退的严峻形势下,要统筹推进好校区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规划编制的全面领导,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理念,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师生”统一起来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符合师生所思所盼,切实把规划编制工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来源:党政办公室  图文:任海华  编辑:崔超)


1.羌毅书记就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讲话


2.马成荣校长作专题报告


3.陈玉君副校长主持会议


4.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谈大学文化建设“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思路


5.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徐广舒谈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思路


6.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丁邦琴谈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思路


7.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高菊生谈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思路


8.教务处处长周开俊谈专业与课程建设“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思路


9.科研与产业服务处处长周小青谈科研与社会服务“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思路


10.人事处处长孙勤海谈师资队伍建设“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思路


11.发展规划处处长姜乐军谈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编制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