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详细内容
 
建设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第二届物联网技术大赛国际邀请赛
日期:2022-12-24 14:58:08  发布人:sgb  浏览量:135

    12月7日,由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指导、我校和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第二届物联网技术大赛国际邀请赛在线上举行,来自中国、东盟等7个国家的219支队伍、438名选手参赛。
    校长褚金星、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施蕴玉、南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侯艳秋、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总顾问拿督萧进平、印尼东爪哇APTIKOM主席伊布贝蒂·德威普斯帕莎利、巴基斯坦旁遮普职业培训委员会阿玛·哈维尔博士出席并致辞。我校国际合作教育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参赛选手及指导老师及新大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参加了开幕式。大赛开幕式由副校长徐胜主持。
    褚金星校长在致辞中指出,举办国际技能竞赛是促进职业教育国际交流、提高参赛院校办学质量的重要抓手,也为参赛各国高等职业院校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的技能高手们搭建了一个展示才能的舞台。他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在中外参赛高校间建立国际合作关系,交流教育教学经验,探索职业教育发展国际化新模式,创新与东盟国家高校的合作机制,共同培养高技能人才。
    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施蕴玉表示,本次大赛对学校的对外交流工作是一次重要推动。她希望同台竞技的中国和东盟选手能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收获友谊,收获成长。她期待南通职业大学能够通过此次比赛,在更广阔的平台上推动与东盟相关学校更高水平的交流合作,同时将大赛办成中国与东盟交流合作的品牌。
    南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侯艳秋表示,东盟是南通最大的贸易伙伴,南通职业大学与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等国教育机构广泛合作,促进了人员交流和民心相通。相信本次大赛的举行,将对中国-东盟物联网专业的人才培养产生巨大影响。希望南通职业大学能够抢抓机遇,持续推进与东盟的教育合作。
    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总顾问拿督萧进平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者在云端竞技。他相信,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推动发展全世界教育的决心和热情将为社会、教育和人才培养带来积极的影响。 
    本次比赛结合物联网领域相关职业标准和行业实际组织命题,涉及物联网系统的选型规划设计、虚拟仿真的应用,物联网基础知识等任务,考察选手理论知识与实操技能。
    赛后,来自印度尼西亚PGRI茉莉芬大学的阿尔菲安、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大学的哈菲兹穆罕默德·乌斯曼、贵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王平以及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朱鹏飞四位同学交流了比赛心得。他们一致认为,本次大赛精彩纷呈,参赛项目覆盖了各行各业各种领域,无论从创意还是技术完成度,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准,让人大开眼界。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Faisalabad)、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22个代表队获得特等奖;来自印度尼西亚PGRI茉莉芬大学(Universitas PGRI Madiun)、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44个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另有65个代表队获得二等奖;22个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我校代表队表现优异,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我校副校长徐胜和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国际部总经理梁特康宣布了大赛获奖名单。
    徐胜副校长在总结时表示,整个大赛过程井然有序,竞赛成绩显著,达到了预期的比赛水平,实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训、以赛促学”的目的,培养了选手们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和团结协作的团队意识,增进了参赛学校间的友谊。他希望,本次比赛能够助推东南亚院校和中国院校之间建立务实有效的合作,推动中国院校积极参与东南亚物联网专业的设置和教学水平提高,从而促进中国东盟共同提高教学水平、培养高质量的物联网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