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详细内容
 
建设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江苏省职业教育“双师型”名师工作室建设项目
日期:2022-06-20 14:44:39  发布人:sgb  浏览量:624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江苏省职业教育“双师型”名师工作室立项名单,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肖轶教授领衔的数字化智能制造“双师型”名师工作室喜获立项。据悉,全省共遴选建设了100个省级职业教育“双师型”名师工作室(高职50个、中职50个),我校名列高职院校第一名,这是我校“双师型”教师团队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双师型”名师工作室的遴选建设,是江苏省教育厅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推进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十四五”期间,我省将重点建设100个省级职业教育“双师型”名师工作室,充分发挥职业教育教学名师、技能大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推进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团队建设。在国家“双高计划”建设中,我校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深化新型人事制度改革,不断完善教师培养机制,坚持教师“双师”素质提升、领军人才“双高”引培、中青年教师“双语”境外研修、兼职教师“双聘”等“四双”师能建设工程,多种途径强化“双师型”教师团队的教学能力、技术技能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
    本次入选省级职业教育“双师型”名师工作室,是我校“双高”建设进程中的一项重要成果。我校将继续以省级职业教育“双师型”名师工作室为引领,深化师资队伍内涵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为学校“双高”建设提供坚实的师资保障,为学校“两提升,一建设”的目标贡献力量。
    (来源:人事处  图文:姜敏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