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详细内容
 
建设动态 >> 正文
南通职业大学化工技术产业学院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2-01-04 08:25:40  发布人:sgb  浏览量:558

    为进一步提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水平,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顺应化工产业和职业教育发展需要,促进化工技术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12月20日下午,政、企、行、校合作共建的南通职业大学化工技术产业学院成立大会在主教学楼1306会议室顺利召开。


    校党委书记羌毅、副校长陈玉君,南通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祁凯,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朱建华,如东洋口化工园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冯燚越,南通市化工医药学会秘书长、江山股份副总经理宋金华,江山股份党委副书记樊文新,南通汇羽丰新材料总经理张金虎,宝灵化工副总经理顾建新,如皋第一中专副校长葛仁建,南亚塑胶安全总监成燕和原南通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新成立的南通职业大学化工技术产业学院名誉院长朱江涛出席大会。学校科研与产业服务处负责人和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负责人、优秀校友、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成立大会由副校长陈玉君主持。


    校党委书记羌毅为大会致辞。他表示,政、行、校、企共建化工技术产业学院,在优势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人才输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打造专业共建、人才共育、技术共融、资源共享的实体性人才培养创新平台,构建横跨政府、行业、学校和企业多种业态的人才培养共同体,标志着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入了一个更高的层次。他对产业学院未来的人才培养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在政、企、行、校四方共同努力下,将化工技术产业学院建设得越来越好,打造区域产业学院品牌。


    江山股份党委副书记樊文新充分肯定了化工技术产业学院在面向经济主战场和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方面的重要作用。他指出,产业学院的成立是对南通地区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和健康发展的有力推动,在政府推动、学校主导、行业融合、企业配合的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必将大有可为。他表示,江山股份作为我校多年的校企合作伙伴,我校大批的优秀毕业生都已成为企业的中坚力量。在产业学院未来的高质量、绿色发展中,江山股份一定会继续贡献企业力量!


    张金虎总经理介绍了南通汇羽丰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他对与我校联合开展的两届应用化学技术专业社招班的办学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培养的大批量高素质化工技能人才给予高度赞赏,他希望与我校在产业学院框架内继续开展产学研技术研发、学徒制订单班等合作。他表示化工技术产业学院的建立必将拥有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校党委书记羌毅和南通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祁凯共同为南通职业大学化工技术产业学院揭牌。


    南通职业大学党委书记羌毅为朱江涛颁发化工技术产业学院名誉院长聘书。


    朱江涛院长首先表达了与我校多年以来的深厚感情,感谢学校的信任,感谢学校为南通培养大批高素质技能人才以及对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感谢企业多年来对学校产教融合、特色发展的大力配合,感谢各级政府的强力支持。他强调,未来化工产业的发展需要大批具备法律意识、安全环保、仪器仪表等综合素质的高技能人才。作为化工技术产业学院的名誉院长,将在充分发挥学校培养人才的优势的基础上,积极参与产业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等各项活动,把党的人才思想、法治观念,以及政府信息化、标准化要求,企业的需求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助力产业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南通市应急管理局祁凯副局长发表讲话。他对我校长期支持南通化工产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江苏省近几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南通地区化工企业面临的转型升级,这也对整个行业的生产、安全、管理、工艺、仪表、法律法规等方面人才的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能依托产业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产业学院未来的发展必将大有可为!


    化工技术产业学院的成立,是我校校企协同育人之路的又一重要成果,对于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更好地服务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资源与专业优势,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产业生态体系建设,助力化工产业转型升级,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文:米浩宇  图:唐临琳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