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详细内容
 
建设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五期“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研究”学术沙龙
日期:2021-11-16 14:29:29  发布人:sgb  浏览量:532

    11月10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第五期“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研究”学术沙龙。副校长戴世明出席活动。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团队代表参加了“课程思政示范建设汇报”活动。本次学术沙龙由教务处承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教研室教师吴素全主持了沙龙活动。



    本期“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研究”学术沙龙共分为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情况汇报、建设情况评分、思政沙龙系列活动总结、课程示范反思及期望四个部分。活动前,吴素全老师就汇报要求、评分规则等进行了介绍。


    活动中,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霞就《服饰配件设计》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及课程思政融入的创新与特色做了汇报,从总体规划设计图、课程建设内容链规划图、教学设计框架图、课程思政嵌入图、课程资源建设全景图介绍了《服饰配件设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目前的建设情况,提出了任务驱动式项目化教学模式,建设思路清晰,特色鲜明。 国际教育合作学院潘晓梅团队、机械工程学院董应超团队、张威团队、建筑工程学院梅华团队和陈向阳团队、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廖忠智团队和吴素全团队、经济与管理学院王亚军团队和王玉娟团队、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李百裕团队、体育陈颖团队都依次进行了汇报,他们对课程思政建设情况、资源建设情况、申报书及课程特色与创新等做了介绍与展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院长针对13支汇报团队进行认真严谨的评分。


    教务处副处长周君副对课程思政示范课系列沙龙活动做总结汇报,介绍了学院说“课程思政”比赛、学校“说课程思政”决赛的情况,总结了举办的五期沙龙活动的研讨主题、参与面及影响力,希望通过有计划地培育一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冲击省和国家课程思政示范课,同时产生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堂、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及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团队,从根本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戴世明副校长作总结发言。她指出这是一次以“比赛+沙龙” 模式整体推进教研工作的开展和教学管理模式的创新,成效显著,但也要进一步研究短平快与长效机制的协同,学校重点推进与学院全面建设的协同,并提出课程思政未来发展的方向,应从模仿、研究走向创新,点线面结合,从打造一门课程思政示范课扩展到一个专业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群,进而覆盖一个专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