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详细内容
 
建设动态 >> 正文
我校“1+X”证书试点工作获佳绩
日期:2021-03-25 16:16:51  发布人:sgb  浏览量:600

    2019年教育部正式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证书是首批试点5个证书之一。建筑工程学院积极开展考点申报与培训工作,目前是南通地区唯一被确认为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高职院校考核点。近日,我校被中科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评定为“2020年度最佳组织报考奖”和“最佳考试通过奖”(中级,结构工程)。
    建筑工程学院将“1+X”与深化“双高计划”人才培养改革、构建“能力本位、实践导向、岗位群课程统整”模块化课程体系相融合,将BIM证书考核标准与课程标准相融通,将 BIM社团与能力培养相结合,有效地推进了人才培养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2020年度,共组织189名同学参加X证书考核,通过率为75%(其中,中级结构证书通过率为100%,均分达到74.2),2名纳米比亚留学生也参加了证书考核,开启了“1+X”走向国际化的道路。
    建筑工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总结经验,继续推进“1”与“X”的有机融合,深化“三教”改革,切实把“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作为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就业本领的重要抓手。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文:黄勇   编辑:唐临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