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详细内容
 
建设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江苏省高职院校社科应用协同创新基地
日期:2020-12-17 08:12:45  发布人:sgb  浏览量:729

    12月9日,江苏省高职院校社科应用研究协同创新基地建设启动会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党组成员、副主席尚庆飞,江苏省高职教育研究会理事长薛茂云和各协同创新基地首席专家、分管领导、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基地研究骨干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社科联副主席尚庆飞主持。


    会上宣读了《关于设立江苏省高职院校社科应用研究协同创新基地的通知》,我校校长马成荣负责的“当代苏商企业家精神研究基地”成为全省高职院校社科应用协同创新基地10家建设单位之一。 


    本次建设启动会围绕“坚持课题牵引,整合社科资源,推进协同创新,发挥综合效能”的主题深入展开。会议对为什么要设立协同创新基地做了强调,对建成什么样的协同创新基地、怎样建设协同创新基地做了部署。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为我校“当代苏商企业家精神研究基地”等10家协同创新基地授牌。


    最后,刘德海书记对新设立的10家江苏省高职院校社科应用研究协同创新基地、6家江苏省高职院校社科应用研究协同创新培育基地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了建设要求。他表示,各基地要建章立制,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做到有谋划、高站位,要加强内涵建设,提供好保障,努力把文章变文件、把想法变办法、把思考变思路、把言论变舆论、把谋划变规划,形成具有高职院校特色的社科应用研究体系,为促进我省高职院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我校将以本次“江苏省高职院校社科应用协同创新基地”的成功申报为契机,结合学校定位和研究优势,聚合校内外社科研究资源,深入推进协同创新基地建设,培育、弘扬当代苏商企业家精神,引领深化职业教育产教整合,更好地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科研与产业服务处  图文:韩旭  编辑:唐临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