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详细内容
 
建设动态 >> 正文
深度融合 协同育人 政企校协作推进江苏(南通)泛物联网产业公共实训基地建设
日期:2020-11-30 09:56:01  发布人:sgb  浏览量:618

    为进一步打造产、学、研、工、创一体化的校企深度合作模式,推进高水平产教融合型江苏(南通)泛物联网公共实训基地建设,11月26日下午,副校长黄燕飞带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前往南通崇川经开区管委会,与新大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华融汇金(南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四方进行研讨,了解打造“江苏(南通)泛物联网产业公共实训基地”政府的支持政策与方式,初步明晰四方合作的责权利。

    座谈会上,黄燕飞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优势、科研成果以及毕业生就业情况,并表示我校将围绕企业人才需求,以“产教融合、校企一体”为目标,利用共建区域性、行业性、开放性产教融合泛物联网公共实训基地解决人才培养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精准输送适应产业发展的人才,为崇川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新大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总经理林丽明介绍了公司情况,表示依托产业学院及公共实训基地通过设备共投,在专业建设、学生实训、校内外服务培训、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多层次深入共赢合作,共同推进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创新及发展。华融汇金总经理蔡思童对我校就泛物联网产业公共实训基地前期做出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华汇智谷将整合各方力量,发挥载体资源优势,在场地规划、招才引智、产业基金、政策引导、政府支持等方面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使项目尽早落地,驱动校企合作、政企合作成果生根发芽。崇川经开区管委员投资促进局张雅峰主任就崇川区营商环境、人才政策、产业发展、合作要点做了简单介绍,表示高校牵头将公共实训基地建在产业园区完全契合了政府发展规划,将会解决崇川区经开委引企入园企业用人痛点,后面将尽职尽责为该项目的开展提供必要的支持与帮助,努力促成该项目圆满落地。

    此次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政企校的功能定位与合作基础,在南通崇川经开区的全力支持下,发挥南通职业大学办学经验与专业优势,联合物联网龙头企业新大陆科技集团,利用华汇智谷场地和综合资源,四方通力协作共同打造江苏规模最大的泛物联网产业公共实训基地、全国产教融合样板示范区和技能培训鉴定中心。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文:廖忠智  图:葛滨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