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详细内容
 
建设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赴杭州企业、高校调研
日期:2020-11-30 09:48:32  发布人:sgb  浏览量:611

    为扎实推进国家“双高计划”建筑工程专业群建设,解决“1+X”BIM证书考试和学生技能大赛的软件问题,进一步推动建筑工程学院“十四五”专业(群)建设规划编制工作,11月25日,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徐广舒带领学院一行先后赴杭州品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25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一行来到杭州品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倪斌、总工程师盛黎等热情接待了学院一行。学院一行参观了品茗公司成果展厅、品茗智慧工地和智慧建造等实训场景。双方就BIM技术课证融通、赛训结合的数字建造背景下的课程方案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了共建BIM中心的意向,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建筑工程学院同时获得了杭州品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使用价值为100万元人民币软件的一年无偿使用权。


    25日下午,学院一行来到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学习。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专业A类)、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国家骨干高等职业院校,全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国家“双高计划”专业群—工程造价专业群所在的工程造价学院沙玲院长热情接待了我校建筑工程学院一行座谈会上,沙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建设现状和成果、人才培养思路,重点介绍了工程造价双高计划专业群的组群逻辑、群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资源、师资队伍、三教改革、实验实训条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建设的经验做法和双高专业群群组院的运行机制。我院徐广舒院长对沙院长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的运行机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设置、师生大赛、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调研合作为建筑工程学院扎实推进产教融合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国家“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赋能助力,也为学院“十四五”专业(群)规划实训基地建设厘清了思路。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图文:张蓓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