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详细内容
 
建设动态 >> 正文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职业教育采访团走进南通职业大学
日期:2020-11-23 09:01:37  发布人:sgb  浏览量:597

    11月17日-18日,以《江苏教育》杂志社、江苏教育报社、江苏职教风采3家媒体单位记者组成的新闻采访团在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社长、省教育厅教育宣传中心主任孙其华的带领下深入我校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调研采访。
    11月17日下午,江苏教育报刊总社职业教育采访团见面座谈会在主1306会议室召开。校长马成荣,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赵峰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双高建设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和建筑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赵峰主持。会上,马成荣校长对媒体记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其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他以“共同为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鼓与呼’‘谋与行’”为题,从学校事业发展概况、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与举措、对改革的一点冷思考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改革创新举措和办学成果。他强调,我校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期,将采用系统的思维、科学的方法、有效的工具,把握好改革工作的系统性、全面性、整体性,处理好“顶层设计”与“摸着石头过河”、势能与动能两个关系,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徐广舒聚焦国教“双高计划”建设,从立德树人、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价值理念、对接产业优化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等七个方面对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的建设成果进行了报告。在听取报告后,孙其华社长对此次采访活动的目的和采访内容作了简要介绍,并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此次采访活动是“早就该来”“慕名而来”“还会再来”,采访团将集中力量共同做好这篇大文章。座谈会后,采访团一行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赴建筑工程学院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对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的实践教学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并与校企合作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度交流。
    11月18日上午,采访团重点围绕教师评价破五唯、文化建设、人才培养引领性改革三个方面对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进行了分组采访,并对我校非遗教学工坊、技术技能积累中心进行了现场考察。考察结束后,双方在主教楼1306会议室对采访情况进行了交流总结。各媒体记者纷纷表示我校在教师评价改革、文化建设、人才培养改革、内部治理改革等方面成果丰硕、亮点纷呈,值得大力推介,将以不同形式和渠道开展持续报道。马校长在最后总结讲话中再次对采访团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希望各位媒体大力宣传我校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中取得的突出成就和典型经验,向社会各界展示新时代新作为的职大风采。
   近年来,学校以建成“五型”职大为目标,紧抓“双高计划”建设这一重大机遇,大胆改革、多措并举、创新发展,取得了一系列凸显职大特色,引领职业教育发展的办学成果,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得到显著提升。
    (来源:双高建设办公室  文:李博  图:唐临琳  编辑:崔超)

1.江苏教育报刊总社采访团见面座谈会

2.校长马成荣作讲话

 

3.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徐广舒作专题报告

4.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社长、省教育厅宣传中心主任孙其华作讲话

5.采访团进行分组采访

6.采访团参观非遗教学工坊

7.采访团参观技术技能积累中心

8.江苏教育报刊总社职业教育采访团总结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