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他山之石 >> 详细内容
 
他山之石 >> 正文
省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成立暨“双高计划” 项目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日期:2020-06-22 00:00:00  发布人:sgb  浏览量:593

    6月19日,江苏省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成立暨“双高计划”项目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出席并讲话,副厅长曹玉梅主持会议。各行指委主任委员、秘书处代表和“双高计划”学校代表作交流发言。

    葛道凯指出,组建行指委是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的若干意见》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强行业指导、评价和服务,进一步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举措。从去年底以来,省教育厅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行业组织共组建了现代农业、交通运输、机电等11个行指委。他强调,行指委要立足于全面加强行业指导职能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关注人才需求,健全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结构动态调整机制;二是加强校企合作,健全和完善行指委引导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的规划和措施;三是发挥研究作用,承担全省职业院校对口单招相关科目组专业技能考试、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业水平考试相关类别的技能测试大纲和测试实施方案的研制,对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作、1+X证书和学分银行的试点进行研究;四是发挥评价作用,积极参与有关教育教学评估评价工作,使行指委真正成为职业教育政策制定的“智囊团”、校企合作的“连心桥”和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葛道凯指出,“双高计划”的实施,为江苏职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大发展机遇。江苏有20所高职学校27个专业群入选“双高计划”,其中,高水平学校7所,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学校13所,入选总数、学校和专业群数量均居全国第一。他强调,“双高计划”学校在建设中要把握三方面要求:一是定位要准,要立足于服务江苏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二是落点要实,致力于提升职业教育服务能力;三是格局要大,着眼于彰显示范引领作用。

    会上,葛道凯为各行指委主任委员逐一颁发了聘书。

葛道凯出席并讲话

曹玉梅主持会议

颁发聘书合影

会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