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他山之石 >> 详细内容
 
他山之石 >> 正文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深化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日期:2020-06-19 00:00:00  发布人:sgb  浏览量:583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把贯彻“职教20条”、落实“双高”建设,作为近期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来抓,紧紧围绕全面提升建筑类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实施“三教”改革。

    以打造混编教学创新团队为着力点来改“教师”。学校积极主动打造校企混编教学团队,实现校企共育人才、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的高度趋同;打造国际混编教学团队,提升培养建筑类国际化人才的能力;着力提升教师实践教学能力,目前全校专业教师已完成三轮技能提升锻炼,实现教师紧密联系企业,教学紧贴技术前沿。

    着眼“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来改“教材”。强化教材内容思想性,着力推进劳动教育,促进与德育、智育、体育和美育相融合;实现教材形态立体化,以“信息技术+教材”为重点,打造200部集成在线教学资源立体化教材,促进学生学习方式变革;推进教材更新动态化,及时将行业企业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纳入教材,保障教材的科学性、前瞻性和适应性。

    唱好“建场景、创形态、转方式”三部曲来改“教法”。搭建立体化学习空间,推进“信息技术+教学+管理”,服务智慧化教、泛在化学,促进全校学生学习方式的改变;创新课堂教学形态,打造一批线上、线下金课以及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全部专业核心课程实施项目化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研讨式学习与团队协作化实践,以学习过程和成果评价学生学习效果;改变课堂教学方式,充分实现理论教学与实训有机融合,切实提升了职业技能培养质量和效果。

发布日期:2020-06-19 10:24 来源: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