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详细内容
 
建设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世界技能大赛项目培育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0-06-17 00:00:00  发布人:sgb  浏览量:799

    为了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完善世界技能大赛选手选拔机制,打造教练团队,提升南通世界技能大赛项目的整体竞争力,6月16日上午,学校在1306会议室召开世界技能大赛项目培育专题研讨会。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蒋洪涛,南通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张院萍、副主任吴兴,通州区建筑职工中等专业学校长黄振兴、建筑专业技能大师喻勇等应邀参加研讨。校党委书记羌毅,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杜强出席会议,研讨会由副校长戴世明主持。
    南通市通州区建筑职工中等专业学校是世界技能大赛江苏省选拔赛砌筑、瓷砖贴面、抹灰隔墙三个项目的集训基地,连续两次承办了三个项目的江苏省选拔赛,在刚刚结束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江苏选拔赛中成绩优异。会上,黄振兴校长回顾了近年来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心路历程,交流了在选手选拔机制优化、集训基地条件建设、教练及裁判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心得体会。他对我校近两年在世赛方面所做的工作高度赞赏,表示愿意毫无保留地与我校分享世赛经验,促进两校精诚合作,共同提高。
    张院萍主任感谢我校专家技术团队多年来对世赛工作的支持,她肯定了我校选手在本次江苏省选拔赛中的不俗表现,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在技术支持、专家团队建设、基地建设等方面为世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戴世明副校长欢迎各位领导、专家莅临我校指导,感谢大家给予我校的帮助与支持。她指出,通过参加本次江苏选拔赛,我们认识到了自身不足,但同时也坚定了信心;我校拥有技师学院与大专部6年一贯制人才培养的有利资源,在世赛选手培养和教练团队建设上有具有独特优势;下一步,学校将着眼构建更加科学的选手选拔与集训体系,不断完善训练方案,尽力提高选手在技能、理论、体能、心理素质和创新能力等方面的综合素质,争取在大家的关心支持下,取得更好的成绩。
    蒋洪涛副局长着重强调了世赛工作的重要性。他对南通选手过去比赛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对2021年世赛上的表现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建议我校在继续做好传统比赛项目的同时,更要在新增赛项上下功夫,在选手选拔上要打破专业束缚,在教练培养上要“请进来,走出去”,全校上下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氛围,用世赛的标准来培养学生,以世赛的理念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羌毅书记发表总结讲话。他表示,学校将加大投入,大力支持世界技能大赛的各项工作,相关学院、处室要科学谋划,精心备赛,努力将我校的世赛工作提高到更高水平。
    作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江苏选拔赛的教练和裁判,我校曾庆杰老师和通州建校技能大师喻勇在会上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学校教务处、建工学院、技师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
    (来源:教务处  文:陈瑞明  图:贡勋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