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详细内容
 
建设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2-12-28 15:10:17  发布人:sgb  浏览量:176

    12月22日下午,学校在主教楼1306会议室召开“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专题研讨会。“双高计划“专业群学院院长、书记,国教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教务处、人事处、科产处等相关学院和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徐胜主持。



    会上,“双高计划“专业群主体学院院长围绕专业群中期检查的数据情况、2022年度任务完成情况、2023年度专业群建设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电子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22年度承接任务的完成情况以及2023年度的工作计划、存在问题和困难。其他相关学院和职能处室负责人对如何服务好后续专业群建设进行了交流。
    副校长徐胜在最后总结讲话中强调了“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性,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挑担子。专业群学院院长合力要做好顶层设计、科学谋划,确保每项任务落实到人、落实到进度、落实到成果。要明确相关处室在专业群建设中的服务职能和工作任务,提供强力支撑;二是开单子。要回归建设本源,开展专业群学院《”双高计划“建设方案》领学活动,再次精准把握建设方案内涵,确保建设出经验、出机制、出特色;要瞄准重点,相关部门按照各学院擅长领域分配专业群建设任务,统筹各方资源,共同推进建设;要明确建设方向。立足区域强大的产业基础,加大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将建设触角深入到南通千亿级行业产业中去,汇聚校企优势资源,打造专业群建设品牌;三是要明路子。相关职能处室要完善双高专业群推进工作的机制和方法,激发建设活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