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详细内容
 
建设动态 >> 正文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江苏省选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日期:2022-05-31 15:11:14  发布人:sgb  浏览量:1108

    5月26日至27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土木建筑类“建筑装饰技术应用”项目江苏省选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建筑工程学院巩艳玲、张蓓两名老师指导的魏同玉同学和柳晓瑜同学经过激烈角逐,实现了我校该赛项参赛成绩的新突破。最终,我校与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两个学校的参赛队伍获得了代表江苏参加国赛的资格。


    比赛期间,赛项专家组组长胡伟教授、裁判长夏媛教授等专家领导来到赛场指导工作。来自全省省赛排名前6的参赛队参加了选拔赛。本次选拔赛以团队赛形式进行,每支参赛队伍有2名选手,2名指导教师。竞赛内容以一个典型建筑装饰工程项目为载体,以国家专业教学标准、现行国家规范标准、行业标准、企业用人要求为依据,以企业技术工作岗位的综合核心工作任务为驱动,要求参赛团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建筑装饰施工图设计、工程量清单编制、指令深化设计和施工项目管理与实务四个竞赛模块任务,综合考核参赛团队信息领会、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与项目管理和岗位实践能力等综合能力,促进“岗课赛证”有机融通。


    此次选拔赛的成功承办与成绩的取得,反映了我校“岗课赛证”融通改革初显成效。建筑工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学院的“三教”改革成效和专业影响力,为“双高计划”攻坚任务提供有利支撑。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图文:张蓓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