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详细内容
 
建设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中期迎评专题会
日期:2022-03-07 08:31:31  发布人:sgb  浏览量:796

    为切实做好国家“双高计划”中期迎评相关工作,确保高质量通过中期检查,3月3日上午,学校“双高计划”中期建设迎评专题会在主1306召开。校长褚金星,副校长戴世明,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赵峰,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鑫明出席会议。“双高计划”各一级项目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各迎评专项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戴世明主持。


    会上,各一级项目组负责人围绕2019-2021年度建设任务、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和特色亮点工作、中期迎评准备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双高建设办公室徐胜汇报了2019-2021年双高建设总体情况,并介绍了学校《关于迎接国家“双高计划”中期检查工作的实施方案》,对迎评工作进行了部署。财务处处长朱爱明对2019-2021年双高建设经费执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说明。


    校长褚金星指出,“双高计划”绩效管理是国家对“双高”建设质量监控的一种有效手段,是促进高职教育质量提升的一种长效机制。做好迎评工作,顺利通过中期验收,不仅是对学校“双高”建设的一次检验,更事关学校形象、事关学校荣誉、事关学校未来长远的发展,意义重大。他要求大家: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握好当前和长远的正确关系,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形成共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迎评工作中;二要在质量上精益求精。要严格对照国家绩效管理要求、学校《建设任务书》和《建设方案》,吃透政策、厘清任务,突出严谨、突出规范、突出亮点。迎评材料要做到理念到位、数据准确、材料详实、案例经典、形式规范,在特色发展、经济贡献和社会服务等核心指标上充分挖掘亮点,彰显出学校对职业教育发展的领航作用,对“双高计划”建设的贡献度、认可度和满意度;三要在行动上高效有力。要严格按照《迎评实施方案》时间节点要求,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各一级项目负责人对各一级建设任务负总责,开展自查自纠,找出差距,补齐短板,以问题为导向,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加快推进建设进度,切实提高迎评工作实效。最后,他号召大家要凝聚共识、周密安排、精心实施,确保高质量做好迎评工作,高质量通过国家中期验收,为下一轮申报“双高”院校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双高建设办公室 文:李博  图:唐临琳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