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详细内容
 
建设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三期“2022年教学能力大赛活动”作品汇报会
日期:2021-12-22 08:20:40  发布人:sgb  浏览量:514

    12月15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 第三期“2022年教学能力大赛活动”作品汇报会。副校长戴世明出席活动。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及15支参赛教师团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教学能力大赛国赛一等奖获得者、国际合作教育学院朱泾老师主持。
    活动中,朱泾老师从“要什么教案”和“怎么写教案”两个方面展开,进行题为《如何进行教案撰写》的主旨报告。她提出,在教案撰写中,学情分析要到位,不仅是文字表述要到位,更要将学生的潜在困难分析到位、数据调查结果分析到位;教学目标要聚焦,通过四维五点来分别分层论述;教学重难点要突出,基于学情,解决与岗位需求、证书考核等相关知识和技能;教学内容要创新,让创新更具黏性;同时,教学反思要深刻。整个报告思路清晰、内容丰富、主题突出、论证充分,为各参赛团队的教案撰写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建议。
    机械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的四支备赛团队负责人也就近期的参赛选题、课程框架、教案内容等情况进行了汇报。本校专家团队对每个作品提出了相关的修改建议。
    戴世明副校长就进一步做好2022年教学能力大赛备赛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参赛团队理清思路、找准选题、边想边做、反复修改、在不断实践中去检验成果、全力推动各项准备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同时,教务处周君副处长也进行了总结发言,在指出各参赛团队目前存在的问题的基础上,强调各参赛团队要有紧迫感和责任感地去推进下一阶段的备赛工作。
    (来源:国际合作教育学院、教务处  文:朱泾  图:周君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