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详细内容
 
建设动态 >> 正文
褚金星校长应邀出席江苏—非洲合作交流会
日期:2021-10-18 14:08:05  发布人:sgb  浏览量:528

    10月12日,褚金星校长出席了由江苏省外办和南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江苏-非洲合作交流会暨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江苏分论坛。
    本次活动分为友好合作(友好城市合作篇)、合作共赢(经贸投资合作篇)、智慧共享(教育研究合作篇)、健康共筑(卫生医疗合作篇)4个分论坛。在智慧共享(教育研究合作篇)分论坛中,褚金星校长作为特邀嘉宾介绍了我校对非交流合作工作。他指出,我校在省外办的指导、市外办的支持下,携手企业,在中非合作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进一步推进了“一带一路”倡议、深化了中非友谊。重点介绍了我校在纳米比亚建立“南部非洲南通职业大学职业教育中心”和海外实训基地,与纳米比亚高教部和学生助学基金会合作,开展全日制“纳米比亚总统振兴计划”留学生教育项目,以及我校与中航国际结成战略伙伴关系,支持非洲职业教育师资培训项目等情况。提出了学校对非交流合作工作的四个努力方向:一是进一步擦亮“纳米比亚总统振兴计划”品牌,拓展职业教育合作领域;二是谋划建立“江苏——纳米比亚职业教育联盟”,策划牵头组建“江苏纳米比亚学院”;三是计划建立“非洲职业教育师资中国培训中心”,开展非洲紧缺技术技能人才和师资培养培训;四是携手非洲有关院校、合作企业探索开展跨界交流和合作。褚校长的讲话得到了广大与会者的认同。
    省外办副主任杨菁、南通市副市长潘建华等嘉宾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对非交流合作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纳米比亚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西蒙尹东格在致辞中,对我校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并表示大使馆将全力支持我校与纳米比亚的教育合作。
    会议期间,褚金星校长应邀参加了“江苏—非洲合作高质量发展联盟”的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交流会作为我省对非合作的机制性会议,全面梳理了全省对非交流情况,系统谋划下一阶段合作重点,将为不久在塞内加尔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贡献智慧,提供助力。我校通过此次交流会,广泛接触了对非合作各界人士,拓宽了学校对非合作视野,有利于我校对非合作不断提质增效、行稳致远,为中非民心相通提供支撑和保障,为建设中非命运共同体伟大目标作出新贡献。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图文:刘万生   编辑:赵峰)


1.褚金星校长参加智慧共享分论坛


2.褚金星校长在论坛讲话


3.褚金星校长参加江苏—非洲合作高质量发展联盟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