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详细内容
 
建设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二期“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研究”学术沙龙
日期:2021-10-11 08:53:35  发布人:sgb  浏览量:533

    9月30日上午,学校在行知楼401教室举办第二期“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研究”学术沙龙。副校长戴世明出席活动。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学校说“课程思政”大赛获奖教师、学校第二批课程思政示范课主持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活动,共同探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共庆祖国72周年华诞。


    活动中,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专业负责人张爱环老师作了“基于专业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的整体设计”的学术报告。报告对专业课程思政体系建设进行了梳理,列举了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并分享了个人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心得体会。


    国际合作教育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马莉老师结合三个课程案例就“思政元素的引入和融入方式”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她提出,课程思政元素选取要“短、新、近”,老师要用心、用情、用力才能将思政元素融入课程中,真正做到价值引领、知识教育、能力培养的有机统一。


    教务处副处长周君作了“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的学术报告。报告中介绍了我校目前思政示范课建设的现状和目标,分析了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的内容和注意事项,鼓励大家积极创新,努力实现我校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的三年愿景。


    参加活动的老师们交流分享了各自专业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



    戴世明副校长作总结发言。她强调了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研究沙龙”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全校有更多的教师加入到沙龙中,为我校的课程思政建设出谋划策,共同探讨解决课程思政建设中的痛点难点,全面推动我校的课程思政建设。
    (来源:教务处  图文:周君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