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详细内容
 
建设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课程思政建设研究”学术沙龙
日期:2021-09-22 16:16:30  发布人:sgb  浏览量:541

    9月15日上午,学校在主教学楼805教室举办“课程思政建设研究”学术沙龙。副校长戴世明出席活动。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说“课程思政”大赛获奖教师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副校长戴世明对本次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作了题为“课程思政建设研究”的主题报告,勉励大家以本次活动为新的开始,加强课程思政教研团队建设,开启课程思政教学研究新征程,打造具有特色的课程思政示范课,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作出新贡献。



    学术沙龙活动中,机械工程学院楚焱芳老师作了关于“如何申请课程思政示范课”的报告,从“什么是课程思政示范课、怎样申报课程思政示范课、课程思政示范课的建设标准、课程思政示范课申报成功案例”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让大家对如何申请课程思政示范课有一个系统全面的认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何婷婷老师做了关于“如何申请课程思政典型案例”的报告,建筑工程学院宋玲老师做了关于“课程思政建设模式创新思考”的报告。教务处副处长周君对“关于遴选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团队、示范课程和征集课程思政优秀案例的通知”文件进行了解读,并对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的建设内容、时间节点、报送事项等进行了部署。参加活动的教师代表交流了自己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心得感悟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本次活动为我校推进课程思政示范课及优秀教学案例的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来源:教务处 图文:周君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