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详细内容
 
建设动态 >> 正文
我校陆清泉老师荣获第六届“外教社杯”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师翻译(笔译)大赛特等奖
日期:2020-11-30 09:41:49  发布人:sgb  浏览量:638

    11月20日-21日,第六届“外教社杯”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师翻译(笔译)决赛在常州工学院辽河路校区成功举行。此赛项分为本科组与高职组两个类别,比赛内容包括英译汉与汉译英。全省近百名高校英语教师参加了决赛。国际合作教育学院陆清泉老师代表我校参加比赛,表现优异,取得高职组特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再次彰显我校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强大的教学实力。
    “外教社杯”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师翻译(笔译)大赛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指导,江苏省翻译协会、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大赛自2014年首创,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为展现当前我省外语教师翻译教学水平提供了严谨、创新的赛制和公正、权威的舞台,是我省外语界的一项标杆性赛事。本次大赛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翻译学科建设与外国语言的繁荣与发展,培养高素质的高校外语教师。
    近年来,我校大力加强对中青年教师队伍的培训和培养,构建系统发展体系,启动师资高质量发展“狼山计划”,推动师德师风、教学能力、科研能力、管理能力、社会服务能力同步提升,将教师发展与教师晋升有效关联,实现全员发展、全程发展、全面发展。
    我校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入推进教师培育和管理体系改革,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创新型外语教师队伍。
    (来源:国际合作教育学院  图文:庞德美  编辑:崔超)

1.大赛颁奖现场(左四为陆清泉老师)

2.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