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详细内容
 
建设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江苏省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座谈会
日期:2020-09-23 08:48:39  发布人:sgb  浏览量:549

    9月15日,学校召开学习《江苏省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0-2022年)》座谈会。会议由戴世明副校长主持。
    戴世明副校长介绍了《行动计划》基本情况。各学院处室代表分别从课程思政、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校企合作、教师团队建设、“1+X”课证融通、双创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校企共同开发精品教材、专业群建设、教学资源库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帆在发言中强调,要优先发挥好思政课程育人的关键作用,并体系化地进行课程建设,实现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的圈层效应。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许秀林指出,要高度重视专业标准和课程标准的建设工作。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徐广舒表示,要在继续做好现代职教体系“中职-高职-本科”贯通培养项目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职教本科人才培养的研究和实践,力争能够实现职教本科层次办学新突破。技师学院院长徐丽钟提出,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加强学业水平技能考点建设,做好学业水平测试等。
    戴世明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大家对《行动计划》的学习热情和学习成效,强调在加强党对职业教育全面领导的前提下,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坚持对接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与未来,聚力打造人才培养新高地,提高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适配度;二是要努力将《行动计划》中的重点任务清单转化为年度目标和月度目标,求真务实抓落实,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三是要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加大创新的力度和深度。
    各教学院部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代表、教务处、双高办、质量评估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来源:教务处  图文:王璐   编辑:赵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