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详细内容
 
建设动态 >> 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2020年中层干部培训班
日期:2020-09-09 10:15:52  发布人:sgb  浏览量:560

     为不断提高我校中层干部的党性修养、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根据党委年度工作部署,我校于8月29日至31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20年中层干部培训班。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8月29日上午,培训班正式开班。党委书记羌毅作开班动员讲话,他介绍了本次中层干部培训的具体安排,并从学习态度、学习纪律和学习成果转化等方面对参训学员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新时代新发展需要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能力及素养,希望参训干部真正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坚持在学习中开阔视野丰富知识,在学习中解放思想,不断创新发展理念和工作思路,切实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和推动工作的有力举措。羌毅书记传达了2020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学习培训班有关精神。



    本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市委党校副校长费凡、教授季建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张军,市教育局市教育纪工委书记、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刘爱中等专家领导莅临学校指导工作并作了专题报告。

    费凡副校长作了题为《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的专题报告。她从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等方面对政治能力的概念及内涵进行了阐述。她指出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是中国共产党的传统和优势,是我们党完成新时代新使命的需要,政治能力不足将导致多种问题的出现。她提出要通过持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着力提升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素养,自觉接受党内政治生活的各种锻炼,大力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硬本领,主动在复杂斗争中积累政治经验等路径和手段,不断提升我们的政治能力。



    季建林教授作了题为《学习传承苏州三大法宝,提升精气神创造新辉煌》的专题报告。他介绍了南通与苏州从改革开放初期以来的经济发展情况,强调南通应当学习苏州高屋建瓴的发展思路、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一招不让的机遇意识、高效运行的行政执行力。他指出了南通经济发展中四个方面的不足,并提出要提升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创造南通发展新辉煌。



    张军主任作了题为《认清形势 落实责任 扎实做好高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报告。他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介绍了我国当前面临的意识形态斗争形势和任务。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思想,严格落实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注意内外有别、强化管理,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扎实做好高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



    刘爱中书记作了题为《高校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初探》的专题讲座。他以生动的历史典故对“三不”机制的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对新时代“三不”机制的形成过程进行了系统分析,指出一体化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是反腐倡廉工作的内在要求,对如何一体化推进高校“三不”机制建设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建设性意见。


    培训期间,校长马成荣作了题为《精心组织 精准发力 精神饱满 打好“十三五”收官攻坚战和防疫持续战》的开学工作会议讲话,他全面回顾了学校上半年完成的疫情防控、线上教学、“云毕业典礼”、“双高”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校区置换等六大攻坚战,并从知行合一做好新思想最新理论成果的学习贯彻工作、慎终如始做好开学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再接再厉做好本年度及“十三五”收官工作、顶天立地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等四个方面,对下半年学校工作作出部署。 马校长为参培学员作了题为《“双高”建设背景下高职院校干部的“九项修炼”——以大学善治为视角》的专题讲座。他提出,面对“转型期”的历练、“爬坡期”的考验和“立柱架梁期”的赋能,学校干部应树立使命感和责任感,培养“狼性”和“心性”,不断提升选择力、执行力、意志力、创新力和拒腐力。


    党委副书记陈蔓生主持培训,并作总结讲话。他对本次培训取得的扎实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巩固培训成果,推动学校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全体学员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抓好持续学习,形成终身学习“好习惯”;抓好学用转化,推动能力素质“再提升”;抓好落地落实,为学校发展作出“新贡献”,为实现市委提出的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奋力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不懈努力奋斗,做出新的、更大成绩。



    培训班期间,全体学员学习了《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习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将军是打出来的、干部是摔出来》的文章精神,集体观看了系列纪录片《习近平治国方略:中国这五年》。
    (来源:党委组织部  文:张筠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