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动态 >> 详细内容
 
建设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南通职业大学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专题讲座
日期:2020-08-05 16:22:14  发布人:sgb  浏览量:725

    7月15日下午,“南通职业大学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学校主教学楼1306会议室举行。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正平出席揭牌仪式并作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羌毅,副校长陈玉君,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赵峰,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杜强出席揭牌仪式。各学院党总支书记、教师代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成员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副校长陈玉君主持。




    揭牌仪式上,陈玉君副校长宣读了《关于成立南通职业大学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的通知》,并介绍研究中心的组织架构、工作职责和建设目标。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正平与校党委羌毅书记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黄正平副部长为参会人员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研究与阐释中的热点、难点和空白点》的专题讲座,他从开展理论研究的文本表述、思想创新、成果落地等角度加以解读和阐释,鼓励大家多出研究成果,为地方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羌毅书记作讲话。他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扎实推进学校国家“双高计划”建设,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大格局,实现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党委决定以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为载体成立“南通职业大学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他勉励全体与会人员要切实加强课程思政研究,积极推进学校课程思政改革,发挥专业课程育人作用,使各门课程都“守好一道渠、种好责任田”,要做到选择就是责任、困难就是战场,在敢于争胜、勇于突破的同时,不断提升理论水平、教学水平和文字功底,为学校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和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杨帆  图:贡勋  编辑:崔超)